English

电冰箱与饮食健康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在电脑科技的时代,欧洲最大的家电制造商西门子家电,借助他们在自动控制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,邀请德国最优秀工业设计师,开发出一款能够精确控温的电脑冰箱。这款新型冰箱通过一个电脑读写存储芯片,可根据需要分别对冷藏室和冷冻室进行温度设定和控制,以适应不同食品对储藏温度的要求。同时冰箱内电脑芯片LED显示屏上预先设置的温度,经过3个温度探头检测,随时保持冰箱内部温度恒定,避免内部温度波动,达到更好的保存食品的口味与营养,使食品保鲜效果与老式冰箱相比提高了2-3倍。

另外,这款冰箱还设有特别设计的速冻键,对于一次冷冻较多食品时,使用该键可使食物迅速通过“最大冰晶生成带”,避免食物解冻后营养物质流失,也令夏季制冰更加方便快捷。由于采用双循环制冷系统,它冷冻能力更是达到18-22公斤/24小时。为适应现代家庭经常外出旅游或出差,该冰箱还开发出停电报警功能,用户一旦外出期间停电时间过长,发生食品解冻,如像海鲜类食品就会因变质或有毒而不能食用,一旦恢复供电,冰箱会通过声电报警,防止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食重新冻结的变质食物。对于短时间停电,该冰箱预置有特别设计的储蓄块,短时间停电会延迟温度回升,令生活更加惬意。在外观设计方面,这款冰箱采用透明冷冻抽屉和大冷藏小冻结的设计,适应了现代城市家庭多食鲜果蔬菜,少食冻鱼肉的健康饮食习惯。冷冻室下直式设计,减少弯腰次数,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。为满足都市家庭高品位室内装潢的需要,这款冰箱外形线条柔和,简捷典雅,能和各种风格的家居相配,不失为一种更新换代的理想之选。

据悉,这款技术与功能都和欧洲同步推出的WTS系列电脑温控冰箱已开始在国内上市,并出现在北京各大商场的家电柜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